两度发射推迟后,韩国国产火箭“世界”号重返发射架

2022年06月20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20日表示,韩国首枚完全自主研制的运载火箭“世界”号当天上午被重新运往发射架。此前,因天气原因及数据异常,“世界”号两度被推迟发射。

  据报道,“世界”号将于20日上午重返发射架,下午将与电网和脐带塔相连接,并对加注燃料和氧化剂的管路进行气密性检查。若所有流程顺利结束,韩科技信息通信部将结合气象因素确定21日的具体发射时间。

  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17日表示,已完成了对“世界”号的改善工作,将于21日进行第二次发射。

  此前报道,韩国有关部门14日表示,因强风天气,“世界”号火箭的转运和发射工作分别顺延一天至15日和16日。15日,“世界”号被安全运送至发射台并完成了竖立工作,不过由于第一级箭体氧化剂箱内的水平传感器出现异常,该火箭被再次运回组装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