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法52个省份发布高温或雷雨橙色警报 雷雨或将持续一周

2022年06月20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19日电 (李洋 李玥)受到连续高温天气的影响,全法52个省份当地时间19日发布高温或雷雨橙色警报。雷雨天气可能将持续一周。

  虽然19日法国本土暂无发布高温红色警报的省份,但高温依旧影响法国中东部地区。据法国气象部门的数据,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等地19日的气温仍保持在高位,为34摄氏度至38摄氏度;阿尔萨斯的最高气温接近39摄氏度;位于中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等地气温在32摄氏度至36摄氏度之间。法国气象部门表示,法国西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但中东部地区气温依旧偏高;在发布高温警报的地区,夜间温度将基本上保持在24摄氏度以上。

  与此同时,雷雨天气也即将来袭,预计将对全法大部分地区产生影响。据法国气象局预报,局部地区的雷雨将比较猛烈,并可能出现冰雹、雷电和强风天气。此次雷雨天气将持续一周左右,预计19日晚间、20日将影响法国中部和北部地区,21日影响到法国四分之三的地区,22日之后影响范围逐渐缩小。

  据法国媒体报道,18日晚间,法国诺曼底大区的卡尔瓦多斯已经出现强风天气,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