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小学枪击事件调查:警察没有检查事发教室的门是否上锁

2022年06月20日07: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6月19日报道,在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之时,警察因等待额外武器及教室钥匙,在事发一个多小时后才击毙嫌犯,而在等待时间内,警察甚至没有检查事发教室的门是不是锁着的。尤瓦尔迪综合独立学区警察局指挥官皮特·阿雷东多曾辩护称,事发时警方由于等待钥匙而延长了执法时间,但监控录像显示,警方甚至没有检查门是不是上锁的。

  在枪击事件中受伤的教师阿努尔福·雷耶斯证实,事发前教室的门已经发生无法自动上锁的现象,舆论对此批判称警方执法存在重大疏忽。

  据悉,执法调查人员认为,从嫌犯在教室开始枪击到其被击毙的1小时17分钟内,有十几名人员仍然活着,当时,60名警察已在现场集结,但并没有及时进入现场执法。最初到达现场的警员配有长枪,但尤瓦尔迪综合独立学区警察局指挥官皮特·阿雷东多仍然决定等待额外的保护设备到达现场后再执法,在这期间,多名人员陆续被杀。即使佩戴防护设备的武装战术人员抵达现场后,指挥官阿雷东多仍未立即作出决定,并开始等待可以打开教室门的钥匙,进一步拖延了执法时间。随着调查的进一步展开,阿雷东多及其他执法人员受到了严格审查,多名受害者家属曾要求阿雷东多撤职。(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