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结果显示马克龙阵营在法国议会选举中未获绝对多数席位

2022年06月20日07: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9日,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最终的计票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左翼联盟获得了国民议会577个议员席位中245席,占据相对多数,但并未获得超过289及以上的绝对多数席位。

  法国国民议会有577个席位,对应全国577个选区。每个选区由选民直接投票选出1名议员,任期5年。在这次的议会选举中,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所在的左翼联盟预计获得了131个席位,成为议会中最大的反对党联盟。梅朗雄依然有很大的机会成为新政府的总理。而本次最大的意外来自勒庞所在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他们获得了89个席位,与2017年的8个席位相比,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在剩余党派中,右翼共和党及其联盟预计将占据61个议员席位,位居第四 。据多个民调显示,此次议会选举最终弃票率将达到54%。媒体分析认为,弃票率高意味着法国民众对目前的政治局势缺乏信心。而此次的选举结果意味着法国政坛的政治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马克龙接下来五年的执政之路很可能受到制约。(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