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副总理哈贝克:减少天然气的使用“是痛苦的,但也是必要的”

2022年06月20日11:56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6月19日报道,德国政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俄罗斯天然气供气量下降的背景下,德国将采取增加煤炭使用等紧急措施,以确保满足自身能源需求。

  当地时间19日,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减少天然气消耗、增加天然气储存,德国必须减少天然气发电,转而更多地使用煤炭发电。

  报道称,此前为了碳减排而关闭的煤炭发电厂将重新恢复上线,但声明并未提到具体将涉及多少座发电厂。

  哈贝克表示,减少天然气的使用“是痛苦的,但也是绝对必要的”。 他还表示,“确保德国的天然气罐在冬天到来之前存满,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据报道,德国当天宣布的措施还包括一个“拍卖”系统,以鼓励工业天然气用户节约用气。

  据此前报道,就在6月16日欧洲四国领导人访问乌克兰当天,俄罗斯方面再次宣布将大幅缩减对德天然气供应量,把“北溪1号”管道的供气量削减到了每日不足6700万立方米,降幅约60%。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