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一线牵 蜀道不再难!南阳东站为您接驳下一站精彩

2022年06月2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G3401次列车就要开始检票了,有乘坐G3401次列车的旅客,请您整理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到2号检票口排队等候……”

6月20日是郑渝高铁全线开通正式投入运营的第一天,上午9点左右,随着南阳东站候车厅G3401次列车排队广播响起,南阳东站迎来了第一批前往重庆北站的旅客,候车厅的旅客们兴高采烈地排着队并不时透过检票口向站内张望,希望能早一点乘上高铁奔赴期盼已久的世界美食之都、网红旅游城市——重庆!

据了解,郑渝高铁郑襄段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次开通结束了南阳没有高铁的历史,让南阳融入了郑州“一小时经济圈”,也改变了许多南阳人的出行方式。由于当时没有全线开通,向南最远只能到达襄阳地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紧锣密鼓的建设和开通筹备,现在郑渝高铁终于全线开通运营了。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以来,在南阳东站乘坐高铁的旅客以学生流、商物流、探亲流为主,全线开通之后乘坐高铁出行会更加便捷,将带来大量的务工流、旅游流,也将使南阳与其他热门城市间的交流更加密切。

根据铁路部门运行图调整方案,郑渝高铁全线开通以后在南阳乘坐高铁除了能直接到达郑州、洛阳、新乡、长治、濮阳等省内城市,还能直接到达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烟台、昆明、万州、重庆、成都、贵阳、南通、沈阳等省外热门城市,有效打通了南阳人民外出的便捷通道。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之后,原有列车开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时一定要提前确定好车次和时间,不要凭以往的乘车经验直接来车站购票、乘车,避免耽误行程。另外,全线开通初期,“尝鲜”出行到重庆地区的旅客将有很多,建议旅客们提前购票,或尽量避开节假日、周末等高峰时段,确保您有一个良好的出行体验。(薛小磊 王顺铎/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