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丨 打通“堵点”群众出行更顺畅

2022年06月21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卢松 本报通讯员 王涛 焦青坡

  “几天的工夫,崭新的路标就画好了,路口左转道更改为左转加直行,上下班途中的‘堵点’打通了。”6月19日,谈起自己在网上给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提的建议被采纳,漯河市民赵先生直呼想不到。

  漯河市区牡丹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东西走向车流量大、通行效率低,赵先生行至此处常遇堵车。于是他在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民声直通车”平台上传道路拥堵图片,建议调整红绿灯时间或增加直行车道。建议很快被采纳,公安交管部门对拥堵路口的通行标识进行了优化。“民声直通车”去年11月开通以来,共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81条,采纳了97条合理化建议。

  群众需求是政府工作的“第一信号”。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广“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交管事项便捷办;增设服务网点,方便就近办。目前,在全市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6个、机动车检测站22个、电动车上牌点82个。“我们还深入18个基层大队,逐一‘过筛子’,排查出110件群众关心的事项,建立工作台账,今年年底前将逐项解决销号。”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胜伟说。

  既倾听民意打通出行“堵点”,又重心下移畅通工作“堵点”。漯河市区设有68个交警执勤岗点,遇到恶劣天气,碰到汛情疫情等突发情况,往往面临执勤警力不足问题。为此,漯河市公安局建立支队领导分包高峰岗、恶劣天气机关支援基层、查酒驾对口支援、亡人事故大队长到现场等规章制度,打通人员使用“堵点”,激励公安交警下沉一线。

  疏导交通的民警没有资格证不能处理事故,处理事故的民警来回奔波疲惫不堪,如何打通业务“堵点”?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推行全警考证,通过开办三期培训班,让全部交警考取事故处理初级资格证,既会疏导交通又能处理事故,还在远离市区的国省道设立交警中队执勤点,成倍提高事故处理效率,缓解交通压力。

  制作交警部门常见的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标准卷宗,提高案件办理规范化程度;制作常见交通事故责任划分100例口袋书,提高民辅警处理事故能力;车驾管业务大厅合二为一、推行一窗通办,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公安交警专业素养,精准高效服务群众。

  数据无声,却是漯河公安交警守护人民出行安全的最好见证。今年以来,漯河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43.71%、86.57%、30.52%、68.14%。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