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乡,来重庆玩,可得劲

2022年06月21日07:4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 赵欣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从郑州到重庆,最快只需4小时23分。中原城市群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联系,将前所未有的紧密。对于河南的朋友而言,早上在郑州喝碗胡辣汤出发,中午到重庆逛洪崖洞、烫火锅,这点小小的心愿已经可以实现了。

  山水之城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也是文化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在郑渝高铁重庆段沿途,设有巫山、奉节、云阳、万州4个站,这里有高峡平湖的胜景,也有千年文脉的余韵……

  巫山是郑渝高铁进入重庆后的第一站,也是长江流域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来巫山,一定要去巫山博物馆看看。千百年来,龙骨坡文化、大溪文化、巫文化等交融共生,汇聚成熠熠生辉的巫山文化。

  奉节古称夔州,今誉“诗城”。其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首,是三峡最险、最短、最美的一段,拥有瞿塘峡、夔门、白帝庙等大小景观景点100余处,也是中国长江三峡地质公园中最精华的部分。该景区被绘制到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上,也是1978年长江沿岸首批对外开放的景区之一。

  云阳,这座长江边的小县城汲历史人文之精华,借磐石之刚毅、平湖之柔美。三国时期张飞素有“身葬阆中,头藏云阳”的传说。毫无疑问,云阳张飞庙是长江三峡丰富的文物资源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依山、座岩、临江,山水园林与庙祠建筑浑然一体。

  在万州,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为纪念三峡百万移民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藏有三峡移民工程的各类资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红色基因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另外,由该纪念馆等5个公共建筑共同构成的三峡文化园,是万州滨江环湖的重要景点之一。在此凭江临风,纵览江宽水阔,一幅山水之城的壮美画卷将展现在眼前。

  来重庆吧,真的可得劲!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