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故事的女大学生 想要找回她那辆有故事的小电电

2022年06月21日07:4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小晴心爱的小电电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受访者供图

  烈日下,周口市川汇区建设路的一个胡同口,今年5月份刚从大学毕业的小晴与母亲僵持着。母亲情绪激动指着她说,一个破电动车,卖了就卖了,咋,你骑几年还骑出来感情了?

  小晴并不跟母亲拌嘴,继续寻找着她的电动车。

  6月11日,小晴在大学骑了4年的电动车被母亲“不小心”卖掉。5天来,她为此偷偷哭了好几场。在母亲眼里,那是一辆普通的电动车,但在小晴眼里,那却是一辆伴随自己整个大学时光、被赋予特别意义的电动车。

  “这辆电动车承载了我大学期间的酸甜苦辣,有父亲慈祥的爱,有同学情,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故事,所以我想把它找回来。”6月16日,小晴向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求助说。

  陪伴4年的电动车,融入了她的生活

  今年24岁的小晴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4年前,她从周口市考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校园比高中校园大多了,同学们都喜欢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校园里,小晴也想买一辆。

  她跟父亲说了想法,想争取“赞助”。没想到,在郑州建筑工地做装修的父亲,从另外一个区骑了2个多小时,把自己刚买的一辆电动车送到了女儿所在的大学门口。当时天很冷,父亲吹了一路风,没有顾上喝一口热水歇歇,就又风尘仆仆走了。

  那一刻,她望着父亲的背影,把满满的感动装进了心底。所以,她对这辆电动车打一开始,就格外珍惜。

  平日里,她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学习、生活,也总离不开电动车。“我很磨叽,收拾慢,经常踩点去上课,如果没有电动车,我肯定会经常迟到,所以我特别感谢我的电动车。”她说。

  她还说,上大学都喜欢网购,自己也不例外,经常买东西,但是快递点都在学校外面,离宿舍很远,但有了电动车,就经常可以满载快递和幸福而归,还能顺道帮忙领取同学的快递。

  有时候,宿舍聚餐需要买菜、点外卖,分工时她的任务都是负责骑车去取。因为电动车,小晴收获了同学的友情和聚餐的快乐。

  有一次天很热,同学的甲沟炎犯了,想让自己陪着去看病。她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同学,满大街寻找可以治疗甲沟炎的诊所。

  而那辆电动车还见证了小晴的整个初恋时光。大学时光青涩懵懂,校园恋情又很美好,她和他经常骑着电动车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去操场吹风,一起周末去玩。电动车见证了太多温馨的瞬间,给了小晴美好的回忆。

  大二下学期,疫情暴发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寒暑假加上没开学的一个学期,8个多月,那辆电动车在学校经历了风吹、雨打、日晒,依旧完好无损。小晴常常为此感叹,小电电的生命力太顽强了!

  花高价把电动车运回家,不料被母亲卖掉

  今年5月底,毕业快回家的时候小晴很纠结。郑州距离周口200多公里,电动车不好带。可是她不想像别人一样把它卖掉,她也舍不得卖掉。于是,她咬咬牙,包了一辆车回了周口。包车很贵,600元钱,但是为了能保住电动车跟在自己身边,小晴说,很值。

  但她万万没想到的是,6月11日那天,自己不在家时,电动车被不知情的母亲当破旧废品卖掉了。她回来得知后大为失落,心里空荡荡的,一时间竟不知所措。

  大学美好生活的见证没有了,她的精神寄托也没有了。擦干眼泪,她决定找回电动车。

  可说着容易,找起来却很难。5天来,她去了一些以旧换新的电动车经销店,还有几家废品收购站,都没有找到那辆电动车。母亲不理解她的举动,说她神经了:“就一辆破车子,你找它干啥,早被人家回收销毁了。”

  她不跟母亲抬杠,但依旧没有放下自己的执念,在坚持寻找着那辆电动车。

  6月16日,接到小晴求助后,记者走访了小晴家附近的街坊,欲找到收废品老汉的信息,未果;在附近区域找到几位“破烂王”打听,也未果;以小晴家为中心扩散2公里半径范围,搜寻一些废品收购站,也没发现那辆电动车。

  小晴虽然心存遗憾,但对记者的帮助非常感激。在她看来,努力寻找的过程,也是对这辆电动车4年陪伴的回报。

  从小晴提供的照片看,她的那辆电动车整体为浅绿色,座椅和后座椅为墨绿色,上面有绘画图案。被母亲卖掉时,电瓶被卸掉换到家里另一辆电动车上了。电动车右侧座椅下的外壳,有一条斜着的裂痕。

  如果有细心网友在废品收购站或者其他地方发现了这辆电动车,可与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取得联系,13703876937(接收短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