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潘桃节”农旅金名片

2022年06月21日08:1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张旭长)6月18日,尽管天气炎热,但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穿村而过的苗张路两旁,仍摆满了一个个售桃的摊点。

  当日是湛河区第六届“潘桃节”开幕的日子,众多游客进入桃园采摘、拍照。“真是多亏了‘潘桃节’,让我们找到了一个离市区近又这么好玩的地方,全家人特别开心。”43岁的市民赵景峰说。

  潘庄村紧邻白龟山水库和沙河,是湛河区的主要产桃区域。2017年以来,湛河区按照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廉政开道、经贸互动、农民受惠的工作思路,连续举办了六届“潘桃节”,并将“潘桃”文化作为发展辖区旅游产业的突破口,挖掘当地旅游文化资源,发展苗圃产业、餐饮产业、小杂果采摘产业、农家乐产业等相关旅游产业,带领当地农民增收。

  “往年桃子一成熟就要全家动员,骑车到市区或走街串巷去叫卖,卖得迟了,桃子就坏了。这几年桃子不出园就卖空了,真是想不到。”桃农魏振卿说,他家种了6亩桃子,光“潘桃节”的一个上午就卖了万把块钱。

  46岁的张学周原来一直经营着3亩桃园。看到“潘桃节”举办后桃子不愁销路,他于2017年年底流转了30亩地,建起了新桃园。桃子自去年起开始进入丰产期,直线上升的收入让他直夸赶上了好时候。

  “要想农民富,关键在思路。”湛河区河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泓森说,“河滨街道将借助‘潘桃节’,做好‘桃文化’,通过‘鲜桃+网络’‘鲜桃+旅游’‘鲜桃+餐饮’等方式,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