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甜瓜采摘正当时 甜蜜事业“顶呱呱”

2022年06月21日11:35

来源:大河网

瓜农们忙碌着将刚刚采摘的甜瓜装箱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郏县薛店镇田湾村的甜瓜种植园瓜棚内,整齐吊挂的藤蔓上结出了一个个小巧圆润的甜瓜,一个挨着一个,各式各样的甜瓜在光照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瓜农们忙碌着采摘甜瓜,每一箩筐都装得满满当当,打码过磅,前来购买的游客一边品尝新鲜瓜果,一边购买特色甜瓜,现场好不热闹。

“田湾这大棚的瓜吃着可甜,很好吃,质量也不错,从这儿过了经常买俩吃吃,价格不贵,真好。” 前来购买甜瓜的游客说道。

甜瓜种植园瓜棚里的甜瓜

在大棚里种植的这些品种甜瓜虽然好吃,但种植起来却并不简单。去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种植户韩国娇姐妹俩流转土地,建起了三座占地面积5亩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从山东引进玉菇、东方蜜、博洋61甜瓜新品种和种植技术,进行种植。经过精心管理,她们种植的玉菇系列香瓜获得了丰收,一季下来一座大棚就收入8万多元。

这些以“玉菇甜瓜”为主的甜瓜外表清新,白皮绿肉,闻之醇香,食之甘甜。甜而不腻的口感令很多人欲罢不能。在种植管理中,种植户韩国娇姐妹俩全部实现配套水肥灌溉一体化,并采用绿色生态化种植管理模式,科学管理,采用“嫁接吊蔓立体栽培技术”。由于她们的香瓜种植全程施用有机肥、科学控制昼夜温差,果瓜品相圆整、色泽一致、糖度达到16以上,咬一口唇齿留香,很受欢迎。

在精细的管理和种植下,田湾村的“品种”甜瓜的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每天进园采摘的游客还有外地的订购货单络绎不绝。

“玉菇是今年的新品种,味道甜、口感也好,去年收入有二三十万,目前销售还可以,今年预计可以达到50万。像这种瓜一般都长30多天,咱的长了40多天口感比较好。欢迎大家都来品尝。”韩国娇说。(蔡长伟 米可可 鲁振宇/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