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艾草有多大的能量?平桥的群众靠它年收入七八万

2022年06月21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吴堂村小胡庄组的40亩艾草地里,村民正在收割艾草。不远处清淮移民新村旁边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清淮村荣昌组移民严伟和近200位姐妹们在艾条卷制生产线上忙碌。

出山店水库于2019年下闸蓄水,平昌关镇清淮村1000多户村民迁往20里外的明港镇,为解决移民生活出路,明港镇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信阳艾尔康公司入驻移民新村,与多家种植大户签订艾草种植合同,带动平桥区4个乡镇的农户利用荒滩荒坡种植艾草8000亩。

今年56岁的胡传省是清淮移民新村二队的移民。他家离公司有百米距离,他种了六亩艾草卖给公司,一亩艾草卖1000余元。他和老伴儿又都在公司上班,两人每月可以挣6000多块钱,年收入有七八万。他笑盈盈地说:“没想到晚年过上城里上班族的生活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王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