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民警蹲在地上为中暑老人撑伞遮阳

2022年06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民警蹲在地上为老人撑伞遮阳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户外气温高达38℃,有一位老人在平顶山市叶县广安路与叶鲁路交叉口的马路旁突然晕倒,一下子聚拢了许多市民围观,叶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他们迅速走到老人身边,只见老人面色苍白,满头大汗,像是中暑了,民警同志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疏散围观群众,让空气流通起来。

民警蹲在地上为老人撑伞遮阳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同志一直蹲在地上为老人撑伞遮阳,耐心安慰老人、稳定情绪,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向民警提供其家庭信息和联系方式。经过一番辗转,一名路过的热心群众认出了老人并提供了老人的家庭信息,民警立即通知老人家属,将老人安全交到其家人手中,一直陪护到救护车赶到,把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因为救治及时,中暑昏厥的老人已基本恢复健康。

“真的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这么热的天,我父亲倒在地上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老人的子女在电话里连声表示感谢。

叶县民警在此温馨提示:近期天气炎热,酷暑难消,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不要露天暴晒,以免中暑,如有感到不适,可就近寻找警亭休息避暑;家中有老人的,应随时注意老人动向,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建议给老人身上佩戴身份证号牌或联系方式,如遇老人不慎走失,请及时报警求助。(蔡长伟 王岚莹 焦渲珂/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