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法国专家警告夏季高温无法阻止病毒传播

2022年06月21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墨西哥外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法国专家警告夏季高温无法阻止病毒传播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7时4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36590224例,累计死亡病例6316655例。

  美洲:墨西哥外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拉美多国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17时20分,美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902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62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1万例。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库珀当地时间20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州州长办公室称,库珀目前症状轻微,正在服用抗病毒药物。库珀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

  墨西哥外交部部长埃布拉德当地时间20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应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的快速传播,拉美地区多国近期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巴西卫生部计划将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扩大至40岁以上人群。秘鲁卫生部宣布,已经将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扩大至40岁及以上人群,同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以加强对儿童和老年人的保护。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将开始为5岁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巴拿马卫生部表示,一批适用于儿童的新冠疫苗将于6月底运抵该国。

  古巴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该国疫情持续好转,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第十一周减少。

  欧洲:法国专家警告夏季高温无法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新冠疫情曲线呈指数级增长。过去一周,包括法国首都巴黎在内的多地疫情数据走高,巴黎新增新冠感染者数量一周内翻一番,加尔省、洛特省等50多个省的发病率增长一倍多。

  报道援引法国医学专家的分析指出,夏季的高温无法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新冠病毒确实在炎热、干燥的环境中传播风险更低,但还有多种因素影响其传播,比如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毒株BA.4和BA.5的传播、新冠疫苗提供的免疫保护进入薄弱期等。

  报道称,医学专家呼吁法国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度假季”避免人群聚集和密切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可能佩戴口罩,高风险人群尽快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英国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者罹患“长期新冠”的概率比德尔塔毒株的感染者低20%至50%。相关研究发表于近期的英国《柳叶刀》杂志。

  根据英国国立健康与临床优化研究所发布的指南,“长期新冠”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持续4周以上。这些症状包括疲劳、气短、注意力不集中和关节疼痛,会对患者日常活动产生影响。

  亚洲:印度疫情反弹
日本发布新冠后遗症官方调查结果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81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印度卫生部表示,过去24小时印度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为4.32%,这是该国130天以来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首次超过4%。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研发的喷鼻式新冠疫苗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将于7月把数据递交给监管部门。如果该疫苗通过审批并上市,主要将作为注射式疫苗的加强针使用。

  日本富士电视台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研究显示,日本有不少新冠感染者在治愈后出现后遗症,症状各不相同,甚至有儿童在治愈后持续出现不明原因腹痛,并为此切除部分神经。

  该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6月发表关于新冠后遗症的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到2021年感染住院的1066人中,有三成以上在治愈一年后仍有疲惫、呼吸困难、集中力下降等症状。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2022年感染扩大,其后遗症也更加多样。

  其中,一名11岁男孩在治愈后出现原因不明的剧烈腹痛,甚至无法上学,最终被迫切除疼痛部位的神经。为男孩做手术的医生表示,感染新冠会导致患者体内出现炎症,但为何会导致腹痛,原因很难明确。

  大洋洲:新西兰总理呼吁民众打疫苗、戴口罩预防新冠和流感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将经历一个艰难的冬天”,“我们仍在对新冠疫情进行管控,但现在各地流感住院人数已经超过新冠住院人数”。

  她表示,新西兰政府和民众可以共同行动,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她呼吁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同时佩戴口罩,以遏制病毒传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