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后地村入选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2022年06月2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确定了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入选。

后地村作为黄河岸边优质红枣的主产区,大枣产业是当地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通过资源整合、村企结合、三产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依托后地一带明清古枣林,发展观光、餐饮、民宿等特色业态,形成乡村旅游经济圈。同时与河南百亩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好阳河农业合作社,制定了大枣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枣+”产业,对大枣进行深加工,开发了枣醋、枣酒、枣茶、枣花蜜等特色枣产品。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来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村里千年红枣的牌子也越来越响,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多。

如今的后地村,既有颜值又有品质,既有乡愁又有奔头,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