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画家董富壤:手绘家乡新景 助力山村蝶变

2022年06月2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走进灵宝市苏村乡梨子沟村,一面彩绘文化景观墙映入眼帘,吸引多名村民驻足观看。“听说自家田地、房子都在画里,我们都过来瞧一瞧”,来观赏的村民在壁画中仔细寻找着自家的田地房屋,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嘴里连连夸赞:“漂亮,逼真,就像照片一样……”       

据了解,该景观墙的壁画出自三门峡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部主任董富壤之手,画的是梨子沟村的实景,长35米,高3.5米。这幅壁画现场绘画只花了三天时间,但找资料、构图花了好几天,全程一周左右,画作的深受欢迎也得益于董富壤对家乡每寸山河的了然于胸,所以落笔如神。


“董主任平时工作很忙,但他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经常把先进的理念带回来,为梨子沟村发展出谋划策。”梨子沟村党支部书记赵成项介绍,“除了画墙画,他经常通过画笔勾勒家乡的一草一木,宣传家乡的动人风采。”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苏村人,这些年我虽然人在外,心却惦念着故乡,很想为家乡做实事,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出一份力。”听到支书赵成项的赞扬,董富壤摆摆手继续说道,“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件每一位在外人员都会做的事情罢了。”

如今的梨子沟村,依托连翘资源优势,以花木古朴文化为主题,打造了入村标识、乡村小景、休憩台等,点缀以彩绘文化景观墙,同时注重评选“五美庭院”示范户、展示乡村微景观,让村风文明贯穿其中,处处展示新农村的良好面貌。

在苏村乡各村,像董富壤这样用自己的文化学识助力家乡发展的优秀人才不在少数。“下一步,苏村乡将进一步完善在外人才信息库,搭建联系沟通平台、挖掘乡情资源,吸引和鼓励苏村籍在外优秀人才关爱家乡、回乡创业,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增砖添瓦。”苏村乡党委书记田丽霞表示。(宋健 雒慧珺/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