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公斤重油污染台湾嘉南大圳 警方抓获涉案工厂负责人

2022年06月21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田水利署”西港分线灌溉水路遭重油污染,台南市环保局与警方连手逮到倾倒的郭姓嫌疑人,估计倒入120公斤的重油,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处新台币300万元罚锾。

  据报道,台南市环保局19日清晨接获七股区民众通报,指农田水路遭重油污染,随即会同相关单位稽查并紧急应变拦污清油,也与西港分驻所、佳里分局侦查队携手溯源追查。

  台南市府2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环保局依民众通报地点、油渍痕迹,一路追踪,发现当地一家歇业多时的工厂,并于厂后方发现一个小型储油桶,油桶旁3个水桶里都有重油痕迹,同时也在附近水沟、地面都有明显且新的油渍,油渍沿至嘉南大圳岸堤皆有残留痕迹。

  台南市府表示,依现场情况,可判定工厂郭姓负责人涉有重嫌,经采集、搜证、比对,眼见无法狡辩,终于松口承认。环保局说,郭男经营的工厂歇业多年,但储油桶里仍留有近1/2的重油,18、19日陆续以水桶装重油,倾倒入工厂旁沟渠,前后来回6趟,估计倒入约120公斤,所幸油污未流入农田及七股舄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