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90%阿富汗人入境申请,阿前政府雇员也遭拒

2022年06月21日18:05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0日报道,一份政府数据显示,自2021年7月以来,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已经收到超过4.6万份阿富汗人的申请,这些人出于人道主义原因申请入境美国。但是大多数申请未获批准——在完成审批的近5000份申请中,超过90%被拒绝。

  根据USCIS的这份数据,截至6月2日,仅有297份申请得到该部门的批准,而4246份申请被拒绝。报道称,这暗示根据美国政府的标准,数万个目前仍悬而未决的申请中的大多数也将被拒绝。

  报道称,自从去年夏天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来,美国从阿富汗撤离了12.4万名美国公民和居民、第三国公民。这是自越南战争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撤离行动。随后,美国政府重新安置了7万多名曾协助美方作战或被其认为面临风险的阿富汗人。

  报道指出,由于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行动匆忙而混乱,并非所有符合美国重新安置条件的阿富汗人都被转移出境。许多被抛弃的阿富汗人开始提交申请。这类申请是在寻求美国政府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批准无签证的移民入境。

  阿富汗男子扎克·侯赛因(Zaker Hussain)告诉CBS,他曾为美军担任翻译,并在战争期间帮助海军陆战队寻找并拆除简易爆炸装置,这使他得到美方的重新安置。现在他希望美国能允许他的哥哥获准入境美国。

  侯赛因在一份签名的宣誓书中声称,因为他的哥哥多年来一直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前政府合作,一家人正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

  侯赛因曾提交各种证据,包括他的哥哥在阿富汗前政府任职的身份证明和护照,然而美国政府认为这些是不够的。2021年12月29日,侯赛因代表哥哥提交的申请被USCIS拒绝。

  拒绝信写道:“USCIS通常只在发现当事人在所在国家面临严重的有针对性或个人伤害的风险,或当事人即将返回可能受到伤害的国家的情况下,才会根据保护需求批准无签证入境。”

  当申请被拒绝时,侯赛因的哥哥说感觉自己“像一个死人,只是还在呼吸”。

  “我们觉得不安全,”他通过翻译说,“我们不知道一小时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报道提到,侯赛因如今在弗吉尼亚州一个难民安置组织担任社工。他说,他经常给还在阿富汗的家人寄钱,以购买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但他感到深深的自责,并一直担心家人的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