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急剧贬值 日本首相与央行行长紧急磋商

2022年06月21日18: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首相官邸进行了会谈,并就最近的外汇市场动向等交换了意见。会后岸田文雄称,他们在会谈中提到日元急剧贬值是令人担忧的问题。

  黑田东彦也表示,日元急剧贬值给日本企业的经营计划带来各种不确定性,不希望这种状况持续。他表示将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与政府合作进行应对。

  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不断走低。 上周初,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35.58日元兑1美元,为近24年来的新低。日本专家表示,今年美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调利率,流入国际市场的资金大量回流美国;而日本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外汇市场大量买入美元,抛售日元,这是引发本次日元贬值的主要原因之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