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学教授谈俄乌冲突:美国所为意在削弱俄罗斯

2022年06月21日21: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俄乌冲突中美国的举动,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约翰·米尔斯海默表示,在当前的局势下美国不顾他国意愿,仍持续在俄乌冲突中火上浇油。美国意图借此削弱俄罗斯,将其踢出大国的行列。

  

  美火上浇油 施压德国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 约翰·米尔斯海默:和法国一样,德国在内心深处想要结束这场(俄乌)战争,他们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因此德国和法国都不愿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他们认为这样做是火上浇油。但美国和东欧国家持相反观点,他们认为,如果西方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训练和情报,那么乌克兰有可能在战场击败俄罗斯。美国作为西方最强大和重要的“玩家”,还在火上浇油并正在向德国施压。

  米尔斯海默认为,过去几年,西方一直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情报和训练,从这一角度来看,乌克兰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北约成员国。此外,美国还在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是俄罗斯没办法接受的。美国希望能通过持续的俄乌冲突削弱俄罗斯,甚至在俄罗斯实现政权更迭。

  美对俄制裁 意在将其踢出大国行列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 约翰·米尔斯海默:这就是美国的观点,即必须在乌克兰击败俄罗斯,通过制裁严重削弱俄罗斯的经济,让俄罗斯被踢出大国的行列。虽然德国、法国对此不满,但美国还在谈论如何在乌克兰击败俄罗斯,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害,使其被踢出大国的行列,最重要的是实现(俄罗斯的)政权更迭。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