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抢滩战略性新兴产业 经济转型出新“招”

2022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激发郑州市软件企业发展活力,带动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郑州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核心产业规模要达到1000亿。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份,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若干意见》,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工信局立足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广泛借鉴北上广深以及成都、济南、无锡、贵阳等地市先进经验措施,在广泛征求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及知名专家等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郑州市“6+1实施意见”,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出台的6+1实施意见,主要是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吸引、指导企业集聚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支撑。6+1实施意见根据各自行业发展的特点,分别制定了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和支持政策。合计制定政策88条,支持力度大、干货多,其中一半是结合执行情况,对现行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一半是结合郑州市实际,新增的具有郑州市特色的政策措施。

在六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除各行业特有的支持政策外,还有以下几项共有政策:在企业做大做强上,鼓励企业申报行业百强、国家级产业产品目录,对进入百强、国家级目录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在扩大宣传上,对重大的行业会议、论坛活动进行补助,对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给予补助;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引进,除了要吸引高端人才来郑创新创业外,更加重视培养普通工人和技术工人。在新建项目上,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在现有支持政策上,将奖励额度提高2个百分点。各项政策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实施,明确了责任,有利于各项政策奖补标准一致。


 相关推荐

  ·郑州市出台“6+1实施意见”助推7大产业发展

  ·补贴、奖励并用,郑州为推进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放大招”

       ·​@软件企业 国家级双跨平台总部落户郑州 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最高奖1000万!郑州新材料产业迎政策支持,奖补资助措施公布

      ·郑州真金白银支持生物产业发展 到2025年力争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