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洪水受灾面积达70平方公里 4万余人转移

2022年06月22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乐平6月21日电(朱定文 记者华山)连日来,江西省乐平市受大到暴雨及其上游的德兴市、婺源县强降雨影响,洪水迅速上涨,该市已有续湖圩堤、西湖圩堤发生漫顶、决堤,导致12万余名群众受灾,受灾面积达70平方公里,已转移民众4万余人。

图为航拍江西乐平接渡镇的连片村委会淹没在洪水中。 朱定文 摄

图为救援队人员紧急转移江西乐平接渡镇的受灾民众。 朱定文 摄

  记者了解到,21日凌晨,位于江西乐平境内的乐安河虎山水位达到31.55米,突破2011年的历史最高水位31.18米;上午9时,虎山河段水位达32.26米,流量达10800立方米每秒,超过历史实测记录的10100立方米每秒。

图为航拍江西乐平接渡镇淹没在洪水中的连片村委会。 朱定文 摄

图为江西乐平接渡镇李洪村村民划自制简易“木筏”出行。 朱定文 摄

  21日上午,在航拍镜头下,乐平市接渡镇的方家滩、咀上、林里、南坂村、李家、李洪、钟家山、袁家亭等21个连片村委会,都被淹没在一片洪水之中。

图为航拍江西乐平接渡镇淹没在洪水中的连片村委会。 朱定文 摄

  目前,该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6000余名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专业救援队等防汛人员围绕保圩堤、转移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包括全段巡视巡查,排查隐患点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