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境内首现2例疑似猴痘病例

2022年06月22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22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地时间22日消息,21日下午韩境内发现2例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病例。这是韩国首次报告境内出现猴痘疑似病例。目前,所报告病例皆已接受隔离治疗。

  据介绍,第一例猴痘疑似感染患者为20日搭乘航班入境韩国的外籍人士。另一例疑似病例则为21日从德国入境的韩国人。两名疑似病例患者皆出现了咽喉疼、疱疹等症状,现都已于医院隔离并接受治疗。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发病时常伴随高烧、全身疼痛、块状皮疹和水泡。上月7日,英国首次在境内报告出现感染病例,后欧洲、北美和中东等地区多国报告其境内出现病例。截至本月15日,全球42个国家共报告2103例猴痘病例。

  韩防疫部门曾于上月24日宣布,将针对来自发现猴痘疫情国家的入境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及健康问卷调查等检疫制度,并于上月31日将猴痘预警提升至“关注”级别。韩国传染病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

  但是,韩国此次报告的第一例猴痘疑似病例患者是在入境第二天到访医院,存在感染且出现症状后仍产生人际接触的情况。韩舆论指出,这体现出韩入境检疫系统目前存在漏洞,应尽快做出调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