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处一起进口冷链食品擅自更换国产包装违法案件

2022年06月22日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1日电 (杨子炀)21日,记者从天津市宁河区获悉,该区最近查处一起进口冷链食品擅自更换国产包装违法案件。

  据悉,日前,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天津市鑫马水产有限公司存在进口冷链食品擅自更换国产包装的违法行为。经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该公司于6月16日、6月17日分别购进进口冷冻南美白对虾三批次共3289箱,上述进口冷冻南美白对虾当事人能够提供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但未在天津市冷链追溯平台注册和录入相关追溯信息。案发时该公司正擅自把进口冷冻南美白对虾更换国产包装,均未售出。

  据了解,涉案公司严重违反了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五不准”的规定,存在巨大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针对涉案公司上述违法行为,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快从重顶格处罚,处罚后同步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开公示,并依据《关于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天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提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以此为鉴,严格落实“三专”“三证”“五不准”要求,及时在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录入相关信息,加强从业人员规范管理,完善相关防控制度和台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