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鸟类海南虎斑鳽现身湖北竹山

2022年06月22日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十堰6月21日电 (程平 肖艳华 严其群)一只鸟误闯入湖北十堰竹山县的一家店铺,后经确认,其为全世界30种最濒危鸟类之一的海南虎斑鳽。竹山县林业局野保站20日联合该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将其放生。

  当天,该县城关镇西关菜市场一商铺内突然飞来“一只大鸟”,店主发现后用竹竿驱赶不跑,于是报警求助。接警后,当地派出所迅速安排人员赶至现场将“大鸟”带走,并立即联系了该县林业局野保站。野保站工作人员赶到后,确认鸟类为海南虎斑鳽,在对其检查确定无伤后,与民警一起将其放归自然。

  据介绍,海南虎斑鳽是颧形目鹭科中的一种。经查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第3号),其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虎斑鳽极为罕见,野外成年个体的种群数量仅1000多只,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