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周三下跌 沪指失守3300点

2022年06月22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陈康亮)22日,中国A股遇挫,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跌逾1%,失守33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267点,跌幅1.2%,成交4409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246点,跌幅1.43%,成交5556亿元;创业板指报2677点,跌0.58%。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当天A股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不少资金出于避险心理而获利离场,属于技术性回调。但也必须看到,经过近期的上涨,目前A股部分板块的估值优势已不再明显,预计后期股价的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多积极因素的支撑。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下跌,但医药商业板块逆势上涨,大涨近4%,领涨A股。

  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司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历时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已正式截止,相关规定引发广泛关注。比如,条例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

  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邓利强表示,近年来,网上购药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大众依赖的一种模式。由于医药电商本质是流量主导的市场,拥有大流量的第三方平台一直是这个市场的主流,加强对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H股多家内地医药电商公司股价大跌。其中,阿里健康股价盘中一度跌逾16%,京东健康一度跌逾17%。(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