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引水抗旱 800亩猕猴桃喝上水

2022年06月22日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随着“哗”的一声,如柱的水流从管道里喷涌而出,迅速在猕猴桃果园里扩散开来,不一会,整个猕猴桃园已经喝上了“保命水”。“这下可好了,再也不用担心猕猴桃被旱死了。”看着这一幕,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村民周代锋松了一口气。

周代锋家种植了2亩多猕猴桃,近段时间,天气炎热,久旱无雨,给猕猴桃生长造成严重威胁,望着日渐干渴的土地,周代锋一筹莫展,正在这时,双龙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田间,帮助他架设管道,引水灌溉,这才解决了他家的难题。

时下,正是猕猴桃越夏管理的关键时期,双龙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群众积极抗旱,在猕猴桃主产区小水、河南、小集、化山四个村,开展抗旱保果行动,通过疏通河道,架设管道,引水灌溉,极大地缓解了果园“干渴”。

当天一大早,双龙镇小集村的群众就来到村头的小河边,开始清理河道里的石块和杂草,大伙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一个上午过去,河道干净畅通,清澈的河水缓缓地流向附近的猕猴桃果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大难题。”在灌溉现场,该镇群众喜笑颜开,对双龙镇农业中心赞不绝口。

“猕猴桃是双龙镇的一项特色产业,我们坚持将抗旱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指导群众抗旱保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对猕猴桃专业村的技术服务,确保果农不减产,收入不降低。”该镇农业中心主任王中锋说。

目前,该镇已经在猕猴桃主产区实施了引水抗旱行动,近800亩猕猴桃果园喝上了“保命水”。(刘剑飞/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