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刺客”出没,“价格侠”拔刀相助

2022年06月23日07:3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惟一


  一根冰爽解暑的雪糕,是很多人夏天必不可少的“刚需”。近日,“雪糕刺客”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市场上多款雪糕因价格过高被网友吐槽为“雪糕刺客”,它们埋伏在冰柜不起眼的角落,有着不起眼的品牌和包装,看似普通,但结账时动辄十几元甚至几十元的价格,分分钟“暗杀”你的钱包!

  一些便利店冰柜上的文字价签混乱消费者很难一一对应

  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超市、便利店发现,一些个体小店的雪糕混杂堆放在冰柜里,没有明确的标价,需要向老板询价;一些便利店虽然在冰柜上贴了密密麻麻的文字价签,但消费者很难在众多雪糕和价签中一一对应。

  一位消费者向记者吐槽道:“超市里雪糕的价签乱七八糟贴在一起,商品摆的位置和标签对不上,根本看不懂哪个是哪个,有时候以为找到了对应的价签,结果结账时发现根本不是这款。超市里买东西的人那么多,我也不能一直在那儿看价签,只好随便拿几款就走,有时候就会拿到很贵的雪糕,又不好意思再退。现在我只敢拿自己认识的雪糕。”

  图文并茂、一目了然的雪糕价格单颇受消费者欢迎

  记者在网络查询发现,一些店铺贴心地设计了图文并茂、一目了然的雪糕价格单,颇受消费者欢迎。

  这样的做法,引来网友点赞:

  @啵丝的鸭:谢谢你,价格侠!

  @七百里加急递煎饼:雪糕统一标价值得推广,看得清清楚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雪糕刺客突然跳起来攻击我!

  @无声默契OvO:这对社恐人士来说真的很友好了,你知道那种拿了贵的雪糕又不好意思退的感觉有多难受吗?还没吃就心凉了。

  即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中强调:“明码标价应当根据商品和服务、行业、区域等特点,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雪糕产品集中堆放在冰柜,很多商家难以做到“货签对位”,给消费者造成困扰,但这种图文并茂的雪糕价格单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的“模范样板”,值得推广。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