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 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架“桥梁”

2022年06月23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王支援)“县残联帮忙销售,我的肉鸽养殖生意好多了!”6月19日,虞城县大侯乡王老家村村民王昌高兴地说。

  王昌是一名残疾人,他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发展肉鸽养殖,目前养殖规模已达2万多只,年收入约30万元。

  近年来,虞城县残联通过培训授技赋能,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架起了一座“桥梁”。

  今年5月份,由虞城县残联牵头,乡镇残联配合,第三方培训机构聘请专业培训老师下到各个乡镇进行培训,主要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开展按摩、家电清洗等培训项目,目前已经培训100人。同时,积极联系一些设备全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开设残疾人车间,为聋哑人员和轻微肢体残疾人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我们正在打造残疾人就业基地,给全县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虞城县残联理事长牛素华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