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空航天科普馆即将启幕! 全省唯一航空航天主题大型科普展馆

2022年06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王可馨文图

    模拟航空器驾驶舱

  展馆内的各类飞机仿真模型

  本报讯安阳航空科普馆即将于6月30日开馆,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座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大型科普类展馆。6月21日,安阳市政府办召开了相关新闻发布会。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该馆,被这满满的科技感给震撼了,几百件各类先进飞机,以及运载火箭的逼真模型,现场还可以体验众多航空航天仿真场景,极具航空航天文化特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集科普、教育、研学为一体,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座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大型科普类展馆,也是全国航空类为数不多的特色科普展馆,对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对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航空航天科普馆正式投运后,每年可接待各类研学及培训15万人次,全面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推动航空航天人才储备发展,打造安阳市新晋网红打卡地,为安阳通航产业建设发展增加新的活力。

  安阳是一座会飞的城市,飞行条件得天独厚,通航产业蓬勃发展。安阳航空航天科普馆项目,不仅是安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布局的需要,更是契合安阳市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增强安阳航空产业和航空运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通用航空+文化旅游”发展,填补安阳市乃至河南省航空航天主题大型科普展馆的空白。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