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千年古县”文创雪糕亮相

2022年06月2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热热!连续多日的高温吃啥最解暑?当然是来上一支冰冰凉凉的雪糕!

那你吃过文创雪糕吗?

日前,沁阳市首款文创雪糕正式售卖,这支被设计成“三圣塔”造型的雪糕,让市民纷纷感慨:这一次美味与历史的融合,真的把千年古县的精髓“装进”了肚子里!

据了解,该市推出的文创雪糕以三圣塔的造型为创意,分为牛奶味·白玉三圣塔、可可味·玲珑三圣塔两种口味,从外包装和雪糕造型,再到手柄设计,每个细节都创意十足,就连雪糕棍上都刻着“宝塔晨烟·醉美沁阳”,吃完还可以带回家当书签。

“我是从温县过来的,正好在抖音上看到了这个雪糕。觉得很有意义,就过来买一个尝尝。”

“我在网上看到咱沁阳推出了博物馆的文创雪糕。感觉非常有创意,所以特意来打卡。”

沁博三圣塔文创雪糕,是雪糕,更是创意,它让静态的文物、搬不动拿不走的地标建筑以更加亲切的姿态与游客相遇,一经推出就获得众多游客的青睐。如今,到该市博物馆游览,买上一支三圣塔文创雪糕,拍个照片发个抖音,已成为目前最火的游客打卡方式。

文创雪糕不仅是旅行仪式感的独特表达,也为游客“打卡”增加了创意,厚重历史与潮流文化的碰撞更在方寸之间展示了独特的地方历史文化,带火了“沁阳八景”,拉近了公众与博物馆的距离。

沁阳市博物馆馆长王立栋介绍:“小雪糕,大文化。通过文创雪糕这种创意形式,让文物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不仅入眼、入耳,还能由嘴入心。沁阳市博物馆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好沁阳文化,讲好文物故事,为沁阳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添砖加瓦。”(杨亚男 张海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