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浓墨重彩绘家乡 一笔一色传文明

2022年06月23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墙体上绘制图画

大河网讯 6月22日,在叶县叶邑镇倒马沟村,几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墙体上绘制图画。他们绘制的古装战马人物画堪称一绝,卡通人物画也是一点不逊色,寥寥数笔《沁园春·雪》便跃然墙上,饮马湖画更是远近场景对比强烈,绿草茵茵,红绿相映……吸引了不少父老乡亲驻足欣赏。

“前几天,这几个大学生主动找到我,介绍自己是学美术的,眼下刚好是假期,想用自己的画笔帮助村里把刚刚刷白的墙面画上墙绘,美化家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该村党支部书记韩政委说,“他们还自带了画笔、颜料等绘画工具,我非常感动。”

一笔一画绘文明,一墙一隅化美景。连日来,叶邑镇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利用自己的特长,挥舞灵动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画,把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姿,让彩绘墙画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活动,正好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的绘画技能参与到村里人居环境建设中,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今后有机会,一定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大三学生陈旭阳,手拿画笔爬在高高的梯子上说。

“他们所绘制的图画不但具有浓厚的历史色彩,还结合现代文化,独具特色,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让我觉得我们的村庄更加温馨了,为大学生志愿者点赞。”村民李红举说。此次志愿服务,大学生用艺术服务社会,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为乡村注入文化的血液,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绘制的墙体画

“我就读于郑州财经学院,这次参加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既能突破自我、挑战自己,丰富假期生活,又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非常开心。”王梦珍擦着汗水开心地说。

据韩政委介绍,此次志愿活动,既给人居环境治理节约了资金,减轻了村里的负担,又扮靓了村居环境,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目前,倒马沟村的10余幅墙绘创作已基本完工,这些涵盖了历史故事、农耕文化、乡村产业、生态文明等内容的墙绘作品,构成了倒马沟村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一笔一画间,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画卷跃然墙上,一幅群众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建设大画卷正徐徐展开。(蔡长伟 孙艳芳 朱新丹/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