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夏种遇高温,河南安阳抗旱保苗促丰收

2022年06月24日15:41

来源:新华网

6月20日,安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发布高温预警。(麻翛然 摄)

  连日来,河南省安阳市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安阳市气象局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眼下正值秋粮播种和出苗的关键期,持续高温也给夏种和秋作物生长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保障秋季粮食安全,安阳市针对降水少、土地失墒的旱情,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多措并举保丰收。

6月20日,安阳县农技专家指导种粮大户好高温期间抗旱保墒、病虫害防控等工作。(麻翛然 摄)

6月20日,安阳县玉米苗长势良好,农技专家面对面地指导农户做好高温期间抗旱保墒、病虫害防控等工作。(麻翛然 摄)

  安阳市气象局利用线上微信技术服务群、微信公众号等定期向农户推送最新农业信息和技术,实现技术服务零距离,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导。安阳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战高温”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大田间管理力度,充分利用滴灌、喷灌等一切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浇水灌溉,做好高温期间抗旱保墒、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将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王慧敏 麻翛然)

6月22日,河南省安阳县高庄镇大官庄村,农户向地里铺设水带。(麻翛然 摄)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