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零距离,亲情“看得见”

2022年06月24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我在学校挺好的,您放心!”

  近日,一条关于可视电话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引发不少网友共鸣。短视频中,寄宿学校的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和家人开心地通过可视电话进行交流,分享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据悉,这条短视频来源于河南新乡封丘县实新学校初中部校长朱林的随手分享,最初发布在抖音平台的私人号上,截至目前,已收获近万条评论,2W+点赞。6月22日,人民网官方新浪微博号发布《暖心!#农村寄宿学校装可视电话供亲子沟通#》视频微博,消息发布后,微博相关话题页浏览量逾4000万。

  一条十几秒的视频为何会引发如此关注?或许我们可以从网友们真情流露的留言中找到答案。“暖心的举动,如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啊!”“学校想的真周到,希望所有的乡镇学校都能安排起来。”视频画面中孩子和家长都展开笑颜,也让不少网友破防:“真好!孩子们可以天天见到爸爸妈妈了。”“既可以让学生不用带手机,避免外界干扰,又可以让家长能看到联系到孩子,能够安心,机智!”还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到视频后仿佛梦回自己当年住校的情景:“那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学校的电话亭排队用座机给家里打语音电话,现在有了可视电话,感觉和家人的距离更近了。”

  收获这么多网友热评,朱林也很有感触:“因为我们是一个农村的寄宿制学校,在校生有5600多人,家长和孩子平时沟通不太方便,对孩子在校情况又比较关切,就想尽一切办法创造这样一个亲子沟通的平台,目前新乡移动给我们学校装了8台可视电话,学生和家长对此都表示极大的支持。这个电话3分钟会自动挂断,但是可以无限次续拨通,为的就是确保更多的同学都享有这个电话的使用权。也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借此开阔视野,感受到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力量!”

  河南移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视电话的优势在于孩子拨通家长电话后,不仅可以听到语音,还可看到动态视频画面,就像面对面一样,让爱零距离表达。下一步移动也将加快可视电话在乡村寄宿制学校的推广,让科技改变校园生活,让数智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带去更多便利。(李萍 王静 梁茹 )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