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大河国际车展闭幕:新能源领跑新需求,多元化体验成新亮点

2022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车展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家参展和大量市民观展、购车。记者耿子腾摄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解元利 史歌 耿子腾 洪伊皖 祁驿 实习生 田雨

  6月22日,2022第三十五届大河国际车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作为今年上半年河南参展品牌最多、面积最大的车展,本届车展依旧得到了国内外各汽车品牌的积极响应,参展品牌近70家,展出车型近千辆,20余场新闻发布会,200余款新车轮番登场,5天的展期中,预定和成交车辆超过1.2万台,圆满高效地完成了省市政府稳经济、稳增长的重托。

  一呼百应,中原车市决战六月

  去年汽车类零售额约占河南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今年,因诸多因素影响,汽车产业和消费市场遭受较大冲击,而大河国际车展的举办,对于提振全省消费、推动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18年来,大河国际车展一直就被评价为“最能卖车”的车展,今年启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二层展厅及室外广场,展会规模6万平方米,不但参展品牌数量多,首发的新车和新品牌也达到了新的高度,不少品牌的展位面积近千平方米,现场参展品牌90%以上是使用B级车展展具,新颖的设计、炫酷的色彩,大河车展犹如一场时尚盛宴,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魅力。

  220款的热门新车展出,关注度颇高。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在大河车展上独家预售,Honda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东风Hondae:NS1也在大河车展上首秀,甚至还未正式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和宝来,也把全国首秀放到了大河车展上。

  在长城汽车展台,三款皮卡车型亮相,长城汽车皮卡品牌负责人表示,河南是长城第二大销售市场,大河国际车展作为全国有影响力的车展,新车当然要放到大河国际车展上集体发布。

  车市巨变,新能源领跑新需求

  2343台,大河国际车展上,国产新能源汽车领导品牌比亚迪成为销量冠军,不但创造了18年35届大河国际车展品牌销量新纪录,也是18年来车展历史上第一个成为销量冠军的国产品牌。

  今年一季度,全省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17.8%,反映了河南旺盛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实力。

  奇瑞新能源和欧拉人气也不输比亚迪,小巧精致的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不少女性用户,同样人气爆棚的还有小鹏汽车和岚图汽车,小鹏汽车的飞行汽车一登场就破圈而出成为最火的热点,而岚图的新车“梦想家”则成为现场观众排队体验的“打卡点”。

  受到疫情和芯片影响,尤其是近期油价持续高位运行,传统车企销量虽不如往届,但与四五月份相比,也表现出恢复增长的趋势,尤其是东风本田艾力绅、上汽大众新威然、起亚嘉华、广汽传祺GM8、理想one、荣威iMAX8、捷途X90、吉利豪越、奇瑞瑞虎8、星途揽月等七座车型,在车展现场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体验,家用大七座SUV和MPV呈现出更大的吸引力。

  政策红利,刺激消费者购车热情

  在大河国际车展举办前,恰逢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免政策,极大提升消费者购车的欲望。从6月1日到年底,消费者购买价格在30万以内、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政策。而在大河国际车展举办期间,有不少参展企业放出“购置税全免”的大招,帮助消费者进一步省钱。

  郑州市同样出台消费券政策,对在郑州购置乘用车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按照购车金额每车发放3000~8000元消费券,尤其是90多家4S店聚集的郑东新区,在大河国际车展期间发布汽车消费券,极大刺激消费者到大河车展购车的热情。

  平台已成多元化车展新体验

  大河国际车展之所以被广大消费者认可、推崇,和车展“花更少的钱,开更好的车”的承诺不无关系。本届大河国际车展诚意满满,组委会的5000元购车抽奖也最大程度地推动了现场成交,5天的时间里,32位购车者拿到了现金补贴。

  于夏至之日闭幕的大河国际车展,不仅参展品牌和新车型创造了新纪录,而且首创“平台化”运营,夜间举行的“醉美夜郑州”后备厢集市,和郑州市的夜经济活动合体,串联起吃、喝、游、乐、住等丰富体验,各类露营装备、房车和文创产品的联袂出席,加上露营房车的破圈合作,成了“网红郑州”的热门打卡地。

  作为河南车市的年中消费盛典,2022第三十五届大河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起到了提振消费、促进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更是成了展示车市最新动态与趋势、展现河南新风尚的舞台。

  相约9月,第三十六届大河国际车展,不见不散。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