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盐化工产业家族再添“双丁”

2022年06月27日07:23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孙超通讯员杨沛洁焦萌)近日,在叶县九楼会议室,叶县县政府分别与安徽和江苏两家化工企业负责人云签约,签约投资额共计9.5亿元。

  “这不但意味着我们的开发区又添‘新丁’,进一步拉长盐化工产业链条,而且也将使叶县的产业步入氟化工领域。”出席云签约仪式的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

  据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飞介绍,安徽亨润能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三氯氧磷、5万吨五氯化磷、2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用于生产医药中间体和锂电池电解液;苏州柔陶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年产5万吨氟化钾、1000吨3,4-二氟苯腈项目,用于生产医药中间体和芯片材料。两家公司都需要消耗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氯碱公司和聚碳材料公司的氯气、光气、酸和碱等,而且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氟。

  叶县有中国岩盐之都的美誉。依托这一资源优势,近年来,该县持续致力于延链补链强链工作,紧盯产业链招商,使得盐化工产业从卖原料和基础化工产品升级到精细化工领域。

  特别是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县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的新路径、新模式,探索开展网络对接、视频洽谈、云端签约等活动,以超常规举措抓项目、稳投资、促转型,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发展后劲持续强。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