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中,“有脾气”的赵丽颖“更有光芒”

2022年06月27日09:09

来源:光明网

  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昨天发布“有脾气的何幸福”预告及“笑迎曙光”版海报,并正式官宣定档,将于6月29日登陆优酷等平台。

  《幸福到万家》讲述了农村姑娘何幸福历经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后不断成长,从农村走进城市,再从城市回归农村,最终带领万家庄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法治文明、生态文明的励志故事。

  发布的定档预告以婚礼上万家庄老王家新媳妇何幸福(赵丽颖饰)一脚踹开房门开场,“闹婚矛盾”“土地纠纷”“人身伤害”……麻烦事一件件,但“凡事都得讲个理”,何幸福一次次叩响万家庄村支书万善堂的家门,只为讨个说法、问个对错。原本见事就躲、遇事就让的老王家也渐渐认可这位“有脾气的媳妇”,万支书也感叹,“让我低头认错的,你还真是头一个。”

  该剧以女主角何幸福在追求公平正义、寻理寻法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为主线,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力量。初嫁万家庄,她勇敢打破“闹婚”陋俗,坚持“要个说法”;进城打工后,她肯吃苦、爱学习,不断融入城市生活;最终,她回到农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乡村经济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法治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发展贡献了力量。

  《幸福到万家》是导演郑晓龙与赵丽颖在《金婚》后时隔15年的二度合作。从当年《金婚》中青涩的女孩佟多多,如今在《幸福到万家》中的乡村新女性何幸福,赵丽颖在表演上的进步有目共睹;而导演郑晓龙在《金婚》之后创作的《甄嬛传》《红高粱》《急诊科医生》《功勋》等同样是题材多样、收视口碑双收。在郑晓龙的执导与赵丽颖的演绎之下,剧集将呈现新女性成长与新农村蓬勃振兴相呼应的励志故事,以真切的现实和饱满的人性给观众触动。

  记者 曾索狄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