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孤岛垂钓遭马蜂蜇伤休克 新县民警徒步三公里背其就医

2022年06月27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7时许,新县沙窝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吴湾村黑龙潭景区有垂钓居民被马蜂蜇伤休克,昏迷之前曾拨打了家人电话,但随即失联。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王强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途中了解到伤者被困于黑龙潭景区一座四面环水的孤岛上,民警一边反复叮嘱情绪激动的家属不要贸然下水,一边电话安排村干部先行准备救援设备,同时联系120及119到场增援。

仅十分钟左右,民警便抵达现场,经初步现场勘察及与在场人员沟通,得知黑龙潭一带山林茂密,地形复杂,潭中小岛面积较大且荆棘丛生,进入后搜寻工作将面临重重困难。

紧急时刻,为了不耽误最佳救援时间,新警王强主动请缨,穿上救生衣并携带救生圈,在一名水性较好的群众的伴同下,纵身跳入深约三四米的积水潭,快速游向孤岛。登岛后,两人艰难地穿过荆棘密布的丛林,来回穿梭搜寻,很快便在一处杂草伴生的刺林深处找到伤者。此时伤者已气息微弱,身体僵直,陷入深度昏迷状态。

经现场与医护人员沟通后,民警王强与同伴一起将伤者抱上救生圈并用绳索固定,两人一左一右用救生圈拖行着伤者将其护送到岸边。

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山间本就无路,又地势陡峭,带着伤员下山就更困难了。护送伤者上岸后,二人体力均已严重透支,疲惫不堪,但为了不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民警王强毫不犹豫地背上伤者,徒步两三公里艰难下山,最终将伤者护送至山下早已等待多时的救护车内救治。

现场经过近半小时的紧急施救,各方联手成功将伤者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朱美惠 刘妍 胡建/文图)

榜样名片:王强,男,24岁,2021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同年参加公安联考,后被分配至新县公安局沙窝派出所。从警以来,王强始终秉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扬不服输的精神、善钻研的劲头、勇担当的意识,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用真心联系群众,用真情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精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