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交通事故 探亲军人挺身而出救人

2022年06月27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当时我也没考虑那么多,就是赶快救人,毕竟救人要紧。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在部队里,服从安排指挥是我的职责;出门在外,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也是我的责任。”6月27日,当记者采访向程龙抢救车祸伤员时,他淡淡地说。

▲医院监控拍下向程龙(右一)将受伤老人送到医院的画面。

时间追溯到2022年6月13日20时20分许,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的光明路与海营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台红色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上的老人直接被撞倒在地,顿时不省人事。此时,正在休假的向程龙刚好路过此处。

“情况紧急,赶快救人。”他第一时间观察伤者情况后,马上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救治,看到伤者恢复意识,就拿起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把伤者安全送到医院。

“多亏现场处置得当,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医生为老人检查治疗后说。

直到老人的家属来到医院,向程龙才悄然离开医院。

说起这次救人经过,向程龙说:“是军人都会这么做,真的没有什么,只是被我赶上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