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多地放宽人员跨省流动政策 全国旅游市场迎向上“拐点”

2022年06月28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刘文文)去哪儿平台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多地陆续放宽人员跨省流动政策,全国旅游市场迎来向上“拐点”。

  近日海南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此前被列为重点涉疫区的京沪多个区已经不在重点防疫区之列。去哪儿数据显示,随着海南放宽对来自上海、北京等城市低风险地区人员的入琼防控措施,上周末(6月25日至26日)飞赴海南的客流量环比前一个周末(6月18日至19日)几乎翻番。其中,飞赴三亚的机票出票量环比前一个周末增加了93%,飞赴海口的机票出票量增加了92%。而上海—三亚出票量增加近1.5倍。

  6月以来,海南、江苏、青海等多地陆续放宽人员跨省流动政策。随着跨省游逐步放开,暑期旅游市场呈现明显复苏态势。整体上看,去哪儿平台上周末机票预订量环比前一周末增幅明显。其中,增幅最高的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名为:天津、厦门、郑州、大连、乌鲁木齐、三亚、海口、沈阳、北京、南宁,其增幅均超过80%。其中,天津、厦门、郑州、大连环比增幅超1倍。

  报告指出,在跨省游开放和暑期游的加持下,全国旅游迎来一个向上“拐点”。去哪儿数据显示,上周末全国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其中,长沙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幅达58%,海口增幅达29%,佛山增幅达20%,重庆增幅达19%,成都增幅达12%,三亚酒店预订量也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自6月1日上海加速复工复产以来,上海进出港航班量增势明显。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至26日,上海出发的航班中,目的地票量前十名城市包括:长春、成都、哈尔滨、沈阳、重庆、昆明、兰州、三亚、大连、海口。同期,到达上海的航班中,始发地票量前十名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深圳、昆明、长春、海口、大连、三亚。

  据悉,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已对京沪无中高风险城区有条件放开。(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