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路这一百多米啥时候能通车? 建设单位:已准备进场,10月份应该能打通

2022年06月28日08:1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龙源路附近示意图 图片来自网络

过了魏河桥往北,龙源路出现“断头”。

龙源路“断头”的150余米被大量防尘网覆盖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帅 文图

  近日,大河报邻妹妹接到市民和网友求助,连接郑州北龙湖金融岛的龙源路是一条“断头路”,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

  6月24日,天气依旧炎热,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实地探访市民和网友求助的“断头路”。那么,今天的“断头路”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才能打通呢?

  “断头”一百余米的龙源路,仍是土堆封路

  在郑州市区的东北部,是郑州市的水域靓城——北龙湖,一直倍受郑州市民关注。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连接北龙湖金融岛的龙源路,却是一条“断头路”。

  求助市民说,龙源路往北,到龙湖外环北路,过了魏河桥,就断头了,剩下一百多米一直迟迟未修,他们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也一直没有结果。

  6月24日上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赶到龙源路魏河桥看到,下桥后,往北约100米,龙源路就被土堆给截断,路口中间的绿化隔离带竖着两块绿色围挡,两边和中间设置的路灯也是到土堆前中断。远远望去,能看到道路东半幅的土堆上生长着很多杂草,西半幅土堆则是被大片的防尘网覆盖。

  当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走近,更大面积的防尘网便映入眼帘,一堆高约3米、长约20米的土堆横在防尘网覆盖的土堆中间,翻过土堆,能看到一台停在土堆旁的挖掘机,远处是一排施工围挡,再往北是另一边的龙源路,其上方是连霍高速,不停地有车辆往来。

  迟迟未打通的一百余米,是要修高速互通立交?

  通过网络查询,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看到,去年9月30日,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发布“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津路(龙津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新龙路)等两条道路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其中,有龙源路(龙源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新龙路)道路工程的介绍,其所在的位置,与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看到的现场好像处于同一位置。

  招标文件显示,龙源路(龙源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新龙路)道路工程是,龙源路南起新龙路,北至龙源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该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为,全线约156.44米,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60米,工程内容包含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等。

  那么,新龙路在哪儿?龙源路迟迟没有打通是要修建高速互通立交吗?

  采访中,郑州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新龙路是郑州市即将修建的一条贯穿4区的东西主干道,其位于连霍高速南边,起点在郑州市高新区,路线全长约21.35公里。未来,该路沿线自西向东将与健杨路、红松路、西四环、长椿路、西三环、京广快速路、江山路、文化路、中州大道和龙源路等55条南北向道路相交。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据他所知,目前,龙源路下穿连霍高速工程已经结束,其与新龙路交汇处还没有施工,所以龙源路属于标准的“断头路”;至于,龙源路与连霍高速是否要修建互通立交,以及为什么迟迟没有打通,他不清楚,具体得问中标的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称,已准备进场,10月份应该能打通

  通过网络查询,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龙源路(龙源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新龙路)道路工程的中标单位,是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为了解龙源路何时才能打通,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致电了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称,龙源路与连霍高速没有修建互通立交的计划,是龙津路与连霍高速修建有互通立交。

  龙源路迟迟没有打通是因为土地原因。他们从去年12月份中标后,因为土地原因,迟迟无法进场。

  至于龙源路何时能打通,该负责人表示,前两天,他们才接通知,可以进场施工。目前,他们正在准备进场,预计三个月,到今年10月份应该能完成施工,打通龙源路。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