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访中亚两国 西班牙爆发反北约游行

2022年06月28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本周将出访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并出席里海沿岸国家首脑峰会,这将是俄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普京首次出访。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正在德国举行,外媒报道称,G7领导人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支持”。北约马德里峰会前夕,数千民众在马德里市中心举行反北约示威游行。

  俄媒称普京将进行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首次出访

  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普京将于本周出访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这是俄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普京首次出访。

  报道称,普京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塔总统拉赫蒙,还将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里海沿岸国家首脑峰会。结束访问返回俄罗斯后,他还将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晤。

  另有报道称,普京还计划于当地时间6月30日至7月1日访问白俄罗斯西部城市格罗德诺,并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同参加论坛。

  俄国防部称对乌军训练中心实施密集打击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消息,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部队,听取指挥官关于当前俄军在主要作战方向行动情况的汇报,并特别关注涉及作战行动全面保障工作的问题。俄国防部没有说明视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26日表示,俄武装部队使用高精度武器和“口径”导弹对乌陆军、空降机动突击部队的训练中心实施密集打击。此轮打击过后,在这些训练场完成训练的乌军战略预备队的第46空中机动旅和第65、66摩托化步兵旅“完全丧失了作战能力”。

  俄国防部当天还表示,乌军再次尝试使用飞机和多管火箭炮系统对蛇岛实施打击,但没有成功。在蛇岛的俄驻军无人员伤亡,也没有设施遭到破坏。俄方击落乌空军一架飞机和12枚火箭弹。

  俄称利西昌斯克市内已有交战 乌称俄军向斯拉维扬斯克方向集结

  俄国防部当地时间25日宣布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彻底控制北顿涅茨克市之后,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俄军目前正在恢复北顿涅茨克市的城市秩序,并已任命负责人管理仍然留在当地的乌克兰民众。

  利西昌斯克市被认为是俄军下一个进攻的目标。俄塔斯社当地时间26日援引卢甘斯克内政部助理部长基谢列夫的话报道称,目前有约1万到1.2万乌军人员据守利西昌斯克市及周边地区,包括雇佣军、所谓的自愿营、民族主义营等。利西昌斯克市内已有交战发生。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6日援引顿涅茨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基里连科的话报道称,俄军正在向顿涅茨克地区北部重镇斯拉维扬斯克方向集结兵力、重型装甲车辆和火炮,并试图抵近乌方阵地。

  外媒称七国集团领导人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支持”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当地时间26日至2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会议开始前“都迫不及待地透露”,G7将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美联社报道称,峰会第一天主要讨论如何确保能源供应和应对通货膨胀问题。当天,乌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塔斯社援引美国白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和德国总理朔尔茨一致同意,俄乌冲突最终须通过谈判解决。

  彭博社援引此次峰会的一份声明草案报道称,G7领导人拟承诺在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支持”。该草案称,G7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军事和外交支持,并在必要时与乌克兰站在一起。G7领导人也在考虑利用关税收入来支持乌克兰的可能性。

  北约马德里峰会前夕数千民众参加反北约大游行

  北约峰会将于当地时间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主要议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问题,以及通过指导未来10年发展的新战略构想等。据法新社等报道,数千民众当地时间26日在马德里市中心示威游行,要求解散北约及维护和平。

  西班牙《国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马德里峰会期间可能会决定部署最大规模武装部队的问题。该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北约国家希望将在北约东部的部队改编为旅级战斗群。改成旅级战斗群后,人员编制会“至少增加两倍”。(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