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非法?“堕胎禁令”把美国社会一分为二

2022年06月28日13: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合法?非法?“堕胎禁令”把美国社会一分为二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6月24日报道,在美国最高法院做出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后,美国多个州立即出台堕胎禁令。这把这个国家一分为二:认为堕胎非法的州和认为堕胎合法的州。

  报道称,新的裁决结束了半个世纪以来受宪法保护的堕胎权,这意味着各州现在可以自行决定堕胎是否合法。

  至少有13个州已有现成的法律条文,可以立即禁止堕胎,或很快出台堕胎禁令。

  阿肯色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苏里州、俄克拉何马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和亚拉巴马州的堕胎禁令立即生效。这些法律规定,实施堕胎是一项重罪,可判处多年徒刑,即便针对强奸或乱伦的堕胎也不能例外。爱达荷州、田纳西州和得克萨斯州将在30天内实施堕胎禁令。

  据报道,威斯康星州的医生们在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后已经停止堕胎手术服务。

  在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州长则许诺要增加堕胎服务渠道,保护那些因堕胎需要而来的女性。

  24日,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说,对那些从实施堕胎禁令的州前往堕胎合法州的女性,司法部将予以保护。

  据报道,实施堕胎禁令的州宣布对孕妇使用堕胎药终止妊娠也是非法的。然而,根据法律,女性不能因接受堕胎而受惩罚,这意味着许多人可能会自行在网上药店购买堕胎药。

  古特马赫研究所对全美提供堕胎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超过一半的堕胎是通过药物进行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