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夜店22人离奇死亡 总统拉马福萨向遇难者家属表哀悼

2022年06月28日00:20

来源:环球时报

  南非一夜店22人离奇死亡,总统拉马福萨向遇难者家属表哀悼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南非东南部城市东伦敦周末发生一起惨剧:至少22名狂欢者在一家设施简陋的夜店内离奇死亡,死亡原因疑似为气体泄漏导致的集体中毒。截至本报发稿时,警方仍在调查事故原因。

  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称,上周日天还没亮,东伦敦市市郊一家名为“Enyobeni”的夜店外已停满警车和各类急救车辆,现场人头攒动、秩序混乱不堪。焦急的家属在警戒线外恳求警员放行,让他们进去认领尸首,遭拒后只得焦急地呼唤家人的名字。而夜店内部的场景更是骇人:据南非当地媒体“DispatchLive”形容,“桌子上、座椅上和地板上全都是死人,但他们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根据最新统计,Enyobeni夜店的遇难者至少为22人,其中大多数是18岁至20岁的年轻人。据了解,这些死者多为25日晚前来庆祝期末考试结束的高中生。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南非前不久刚刚解除了社会面的口罩强制令,人们对外出娱乐的热情空前高涨。事发前一晚,涉事夜店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派对,宾客数量远超过夜店的承载能力。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夜店舞池内狂欢者摩肩接踵,转个身都十分困难。为了控制客流量,夜店经营者试图闭门谢客,结果门外的人想要硬闯,导致双方发生激烈口角。冲突期间,有人使用了胡椒喷雾等危险品,在夜店内造成恐慌,导致了一场踩踏事故。英国广播公司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当地警方表示,踩踏事故并非致死原因,因为死者身上并无明显伤痕。根据初步推断,夜店内可能发生了气体泄漏并造成集体中毒。当地卫生部门发言人表示,目前,官方还无法确定具体的死亡原因,但政府方面会尽快对死者进行尸检。这场惨剧引发网络舆论的愤怒,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应对涉事夜店进行严查”。最新数据表明,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99万,7日平均新增仍然超过千例,不少网友慨叹,南非部分民众此刻的“报复性狂欢”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