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 救出两名被困井内人员

2022年06月28日15:1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救援现场

  本报讯近日,郑州高新区的一名施工人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下井疏通污水管道,在接近井底时中毒昏迷。见状,另一名施工人员慌忙下井对其进行救援,结果也昏迷在井内。郑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3个消防站、10辆消防车、59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同时通知调派救护车辆。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指战员得知:污水井直径0.8米、深度4.9米,并持续有污水向井内排放;深井下氧气稀薄,被困人员意识不清。在确定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由于井下空间狭小,氧气稀薄,被困人员意识薄弱,无法站立,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利用安全腰带,将被困人员固定,随后拉绳索将其救出。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人员被救出。之后,现场120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治。(罗执平/文图)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