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等待

2022年06月28日15:15

来源:河南法制报

  □省郑州女子监狱干警尹慧之子吕泽祥/口述

  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整理

  还是小小孩童时,我就知道,作为双警家庭的孩子,不是所有的节日都会有爸妈的陪伴,更多的时候是静静地等待。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和妈妈之间有过很多争执,她总有很多理由不列席家长会、不到我的比赛现场、不给我过生日……她要参加服刑人员的成人礼、陪患病服刑人员外诊复查、陪思亲念家的服刑人员与家人视频会见等。

  我耍脾气、闹情绪,用倔强的眼神表达“我在等你”,用赌气的语气表述“我也需要你”。长大了我才明白妈妈的辛劳和牺牲。

  疫情发生之后,妈妈和她的战友们一起对抗疫情,执行封闭备勤、执勤任务。我和弟弟整月看不到妈妈和爸爸。连续3年的年三十儿,我们一家人没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年,妈妈为住院的同事阿姨顶班,连续执勤两个月,一回来就病倒住进了医院。由于需要隔离观察,妈妈只能独自住院,每每收到妈妈的短信,都能感觉到她在关心我、担心弟弟……

  我想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想成为跟他们一样的“守护人”,把对父母的小爱化为对脚下这片热土的大爱。

  妈妈,请耐心等我长大,我会牵着您的手,背着弟弟,和爸爸一同为这个家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