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鲁山县49名脱贫户参加家政服务培训

2022年06月2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村民参加家政服务培训

大河网讯 “今天我拿到了技能证书,真的很高兴。经过几天的培训,我掌握了不少知识,这对我将来干家政工作很实用。”6月23日,鲁山县瓦屋镇红石崖村的脱贫户张淑彩激动地说。

据悉,这次培训6月12日开班,共12天72个学时,是瓦屋镇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一部分。培训班设在瓦屋村党群服务站二楼的多媒体教室里,培训讲师李红霞来自平顶山市安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家政服务公司,她认真细致地给49名脱贫户学员讲了新生儿洗脸、洗头、洗澡、拍嗝、脐带护理等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

“李老师讲得很细、很实用,都能听得懂。家政服务行业就业学历门槛低、市场需求大,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人群就业。更重要的是培训费由政府买单,我们不用花钱就能学到就业技能。”学员们对政府组织的培训很满意。

“今后对持有技能证书且有从业意愿的群众,介绍相关工作岗位。”瓦屋镇乡村振兴工作主管领导李艳燕说,“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群众的需求继续开办其他专业的培训班,不断拓展全镇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的就业渠道,增加他们的就业收入,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陈以显 郝飞/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