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根创业”带动600多名乡亲就业

2022年06月29日08:2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红勋 通讯员 乔新强 刘铠 文图


  本报讯6月20日,在位于鲁山县张店乡刘湾村的河南沣瑞食品有限公司,数百名身穿白色连体防护服的工人正在流水线上作业。

  河南沣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名叫邢德昌,今年48岁,老家在附近的白象店村。邢德昌早年曾是省内一家知名速冻食品厂的大区销售代理,后又做过其他一些大型速冻食品公司的销售代理,最多时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在同行中小有名气。

  “做代理时间长了,就积累了在速冻食品行业的人脉和资源,后来就决定回老家办厂,自产自销,也带动乡亲们一块致富。”邢德昌在电话中说。

  得益于市县归根人才创业扶持优惠政策,邢德昌2015年6月在鲁山县张店乡的支持下,在刘湾村征地50余亩,投资建设了烧烤肉串、牛羊肉板、黑猪肉卷、牛排、滑类和水发类等专属车间。

  近年来,沣瑞食品公司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目前已形成了以“涮”“烤”“煎”为主的三大产品体系,拥有全自动生产线20条及现代化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速冻、冷冻、冷藏库,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21年营业额已达2.7亿元。

  沣瑞食品公司目前女工一个月能拿3500元左右,男工工资在4500元左右,工人们逢年过节还能领取米面油和公司食品大礼包等福利。“公司正在进行三期扩建,等年底完工后,将再招收100名工人,到时候员工总数将超过700人。”邢德昌说。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