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俄元首举行会谈 议程涉及多领域合作

2022年06月29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6月29日电 杜尚别消息:当地时间28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首都杜尚别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会谈议程涉及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并就经贸、军事技术、文化、人文、移民等领域合作进行讨论。

  据塔吉克斯坦总统府官网消息,会谈中,塔俄元首肯定两国建交30年来关系发展的积极趋势,强调高层保持定期政治对话和接触的重要性。同时,地区间经贸合作、文化、人道主义合作联系紧密。

  在此背景下,两国元首指出,今年前5个月,双边贸易额增长46.2%。双方达成协议,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合作,扩大经贸联系。

  两国元首还高度评价双方在文化和人道主义领域,特别是在教育、科学、文化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合作发展。

  报道称,塔吉克斯坦将在今年9月1日新开设五所俄罗斯学校,新学校将使用俄罗斯的教育标准和教材,并以俄语授课。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阿富汗局势,及联合确保塔边境安全、防止恐怖分子从阿富汗境内涌入,加强国防建设等问题。

  另据俄媒报道,根据计划,普京29日中午离开塔吉克斯坦,前往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峰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