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开始首次公开募股

2022年06月29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29日电 (记者 张硕)据哈通社29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

  报道称,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董事会(哈国家福利基金机构)主席阿勒玛斯阿达姆·萨特哈利耶夫日前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召开的第五届阿斯塔纳金融日国际论坛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据他介绍,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在哈国两大证券交易所——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和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KASE)挂牌上市,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

  他表示,通过对潜在投资者结构和兴趣进行的分析,公司已经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目前正在完成相关的市场估值工作。

  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近日在主持召开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时指出,应该允许所有国民都有机会参与首次公开募股。

  托卡耶夫说,在本国公司引入首次公开募股的工作是一项优先任务。“应该让我们国家的普通公民也有机会购买国有公司的股份并从投资中获得股息。这样才能形成民众的投资文化。”(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